最新公告
首頁 最新公告總覽 最新研討會

大地工程系列 -- 都會區大地工程實務

活動日期
2011/11/10
結束日期
2011/11/10
上課時間
上午九點二十分至下午四點三十分
上課地點
財團法人臺灣營建研究院(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190號11樓,近捷運七張站)
主要宗旨
台北市土地資源珍貴,故建築物除朝超高層方向發展外,基礎亦趨向往下越挖越深,因此在工程實務方面,將面臨比較軟弱之地層開挖所遭遇的種種較為嚴重的工程安全問題。地層的性質並非一成不變,其受工程施工的影響極大,而以軟弱地基尤佳,如施工過程中的解壓、擾動、泡水、震動等皆可使軟弱黏土強度更形降低。進行地基調查時固然可考慮溫度變化、解壓及再壓、乾燥及濕潤過程對土壤強度的影響,但仍無法完全對工程施工之變異加以掌握,工程設計與施工之間應有適當的回饋與整合,不能期待依賴某些簡單的試驗與分析,便可完全掌握工程施工過程中影響地層的各種應力與應變行為。大都會區工程是需要複合設計、施工控制、監測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始得達成安全及經濟之工程。本課程將作有系統之介紹。

報名方式
傳真報名表(02-29124104)或線上報名(http://www.tcri.org.tw/eclass)
費用
定價3,500元/人,11月3日前報名並完成繳費或三人以上團體價3,000元/人
 
繳費方式
※電匯或劃撥---請將報名表及收據傳真至本院。戶名:財團法人臺灣營建研究院銀行電匯帳號:025-120-95251(台灣中小企銀-新店分行)郵局劃撥帳號:05100110 ※郵政匯票或即期支票---請將報名表及報名費以掛號郵寄本院
報名專線
聯絡電話:02-89195040 傳真號碼:02-29124104 教育訓練組 吳小姐
注意事項
1.傳真後請來電確認。 2.本院為公務人員終身學習之訓練機構,本課程正申請為工程會技師與建築師執業執照換發辦法規定之訓練課程(須全程參與,本院才發予參訓證明)。 3.本院預計於課前3天發送e-mail通知上課報到。 4.本課程提供紙本教材,不另提供電子檔案。 5.開課當日前申請退費,須扣除行政手續費(課程定價的10%);開課當日起,報名繳納之各項費用,將一律不予退費。 6.本院保留決定是否受理報名/調整課程/調整講師/調整上課場地等之權利。
回列表頁